close

這裡有新竹機車借款的汽車貸款撇步~先試算再貸款HOO新聞

我的少女時代登陸 華語片輝煌一年

-兩岸新世代看電影專題之三(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2日電)「我的少女時代」在台票房破新台幣4億元,沉寂已久的本土電影再現生氣。無獨有偶,大陸電影市場今年也是華語片揚眉吐氣,群雄紛起,不再是好萊塢巨作獨霸的局面。

若要說今年夏季台灣電影票房黑馬,「我的少女時代」肯定榜上有名。沒有紅牌明星挑大梁,還是電視製作人陳玉珊初試啼聲執導,本片上映後卻憑好口碑長賣,硬是打進台灣華語電影票房榜前5名。

如今,這部捧紅王大陸、宋芸樺的青春懷舊電影挾著在台大賣的氣勢,19日正式搶灘大陸。在今年中國大陸電影市場華語片屢創佳績的情況下,「我的少女時代」登陸表現更是令人期待。

談到今年華語片在大陸市場表現大放異彩,那麼,大陸觀眾今年最愛看哪些華語電影呢?

答案首推「捉妖記」。這部融合真人與動畫角色的暑期魔幻電影,靠著CG角色「胡巴」賣萌立大功,衝出人民幣24.38億元(新台幣約126.60億元)票房,登上大陸影史票房冠軍寶座。

真人與動畫角色互動,過去幾乎是好萊塢專利。「捉妖記」導演許誠毅曾在夢工廠動畫任職多年,把歐美賣座電影成功模式複製到華語片上,讓大陸觀眾見識到蒲松齡的「聊齋志異」故事也能這麼詮釋。

這股新奇感固然重要,但「捉妖記」排到大陸特有的夏季保護檔期,沒有好萊塢強檔電影競爭,也不可忽視。此外,發行商在「捉妖記」上映後期以「公益放映」之名衝刺票房,也留下些許爭議。

無論如何,「捉妖記」仍為大陸電影市場寫下新的一頁,加上9月下旬先後上映的「港囧」和「夏洛特煩惱」票房相繼衝破人民幣14億元,華語電影在大陸展現的票房實力已不可同日而語。

「港囧」有「人在囧途」系列打下的票房基礎做後盾,這集票房更上層樓不難理解。走小品風的「夏洛特煩惱」異軍突起則更值得留意,這部也有懷舊校園元素輕鬆貸的電影大賣,和「我的少女時代」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這3部電影已成大陸影史華語片票房前3名,顯示無論CG真人實景、搞笑、還是懷舊電影,在大陸只要能引起觀眾共鳴,都存有在好萊塢大片壓境下殺出一條血路的機會。

導演侯孝賢6月帶著武俠片「刺客聶隱娘」赴上海宣傳受訪時曾表示,台灣沒有電影工業是必然,因為人口只有2300萬人,起碼要有4000萬至5000萬人口才行,就像法國。

他當時說:「法國也沒多大,跟福建一樣大,你想中國大陸多大,市場可以到什麼程度?」

野村證券預估,大陸電影票房收入將在2017年超越北美地區,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。這塊大餅早已成兵家必爭之地,這點從「變形金剛4:絕跡重生」(Transformers: Age of Extinction)摻進濃厚中國元素,在大陸掀起轟動便可看出端倪。

「我的少女時代」劇情未刻意迎合大陸影迷胃口,若也能憑台灣小品懷舊電影之姿,在大陸電影市場大有斬獲,那真可謂在華語片票房在大陸市場大鳴大放的一年躬逢其盛。1041122

也許你還會想看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我的少女時代登陸-華語片輝煌-年-025320888.房貸新北三峽房貸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wnd5tb3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